车内二手烟致癌风险更高

 

研究证实车内二手烟致癌风险更高吸烟对“烟民”来说就像喝水吃饭一样平常,部分“烟民”为了安全在开车时减少了抽烟的数量,但绝大多数“烟不离手”,对于这部分车友来说开长途的时候吸烟是为了提高注意力,堵车的时候吸烟是为了减轻烦躁的情绪,等红绿灯的时候吸烟是为了打发时间。

 

据控烟门诊专家说,车内有人吸烟时,会使车内一氧化碳含量的浓度是平时的30倍,长时间容易造成司乘人员产生头晕、乏力、恶心等症状。同时烟里所含的甲醛、苯等有毒气体都会附着在车内,在很长时间内都会影响到驾驶人员与乘员的健康。

 

实验中,不吸烟的受试者处于前后窗户只开出4英寸的车厢内。在一个小时内,吸烟者抽了3支烟。研究人员对14位不吸烟者的尿液进行试验分析,发现其中含有致癌物质和其他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诱发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

 

高级研究员尼尔•班诺威茨(Neal Benowitz)教授称,烟草烟雾中含有的丁二烯、丙烯腈、苯、甲基化剂和环氧乙烷等化学物质都是引发相关疾病的主要因素。这表明不吸烟者仅仅和正在吸烟的人处于同一辆车里,便会面临巨大的健康隐患。

 

这项研究的主要发起人基甸圣海伦博士(Gideon St Helen)称,人们特别是儿童和有哮喘或心脏疾病史等的成年人都应该被保护以免受二手烟的污染。实验表明,静止与行驶的车内空气差别不大。因此,该实验虽然是在静止的车内进行的,但是车厢内的二手烟对不吸烟者存在危害的说法还是符合实际的。相关文章推荐:夏季切勿开空调在车内睡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车内二手烟 开车抽烟 有车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