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夏季空调病的要点

 

进入夏季以来,开空调已成为车主踏进汽车的首要动作。然而,车主在享受凉爽的同时,很多时候会感到莫名的疲倦乏力、皮肤干燥,不同程度地出现手足麻木、头痛、咽喉痛、神经痛以及肠胃不适等症状,这些病症就是典型的汽车“空调病”。

 

预防汽车“空调病”,车主一定要经常开窗换气,同时车内外温差最好要控制在5℃以内为最佳,最大不要超过7℃。

 

密封好藏疾病

 

通常装有空调的车辆,车辆的密封性能都比较好。空调工作时,车内空气的更换率超过正常情况的2~5倍,有的甚至达到8倍。绝大多数人在这种环境中待几个小时就会有头晕倦怠的感觉,而且记忆力也会减退。

 

长时间呆在汽车空调的低温环境中,冷的感觉传递到大脑的体温调节中枢,令皮肤血管收缩,分布在全身的汗腺减少分泌,从而减少热量的散发保持体温。冷的感觉就促使腹腔器官血管收缩、胃肠蠕动减弱,从而出现相应症状。除此之外,汽车内大都密闭不通风,空气混浊,冷气机本身还会散发出一些有害气体,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下自然容易生病。空调病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患上的,预防空调病的最好方法就是经常开窗换气。

 

温差大有危害

 

夏季,车主朋友千万不能贪凉,应该恒定空调的温度。这是因为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相比差异较大,很多司机不能适应这种忽冷忽热的温度变化,长此以往容易引起机体抵抗力降低,从而导致感冒的发生,所以要设定恒定温度。恒定温度的最佳标准是:车内外温差控制在5℃以内,最大不超过7℃,在这个温度范围内,人体的体温中枢就能灵活自如地进行调节,如果温差超过这个界限,身体就会出现不适症状。在使用空调时,要随时注意增减衣服,以防止空调病的发生。

 

提醒广大车主,在预防汽车“空调病”的同时,不妨也给你的爱车空调系统做一个清洗服务,让你的有车生活更健康。相关文章推荐:夏季切勿开空调在车内睡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如何缓解 空调病 有车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