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司机如何预防慢性前列腺炎

 

长时间开车,身体固定于座位,会使会阴部不透气、血液循环变差,导致前列腺充血,因此经常长时间开车男性容易罹患慢性前列腺炎。那么,男性司机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有效预防前列腺炎呢?

 

切忌连续驾驶

 

一般持续1~2小时后应停车运动15分钟。为避免长期坐立给前列腺炎带来的影响,经常驾车的朋友在生活上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抽空活动一下,适当地放松肌肉,消除全局疲劳,有利于会阴部血液循环,减少前列腺炎的发生。驾车过程中要调整好驾驶座位,并要经常变换姿势。

 

多喝水多排尿

 

多喝水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会对于前列腺产生较多的刺激,所以多喝水,以稀释尿液的浓度。无论男女,多喝水都是不变的道理,不仅能够预防前列腺炎,同时也是肾脏保健的好方法。

 

规律的性生活

 

临床显示,每周三次或规律性生活可以缓解前列腺疾患,而让前列腺排空的最佳方法莫过于规律的性生活,许多中年夫妻通常会慢慢失去性生活,这对于前列腺保健十分不利。前列腺液约占精液量的1/3。排精时,部分炎性分泌物会随之排出。这可以保持前列腺正常的新陈代谢,有助清除前列腺内有害物质,并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前列腺功能的恢复,并加速炎症的消退。

 

远离咖啡因、辛辣与酒精

 

这三种刺激性食物对于男性的影响虽然是因人而异,但是为了健康最好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引起血管扩张和器官充血,轻度的血管扩张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不仅不会引发前列腺炎,还会缓解前列腺炎的症状。但是,如果长期大量吃辛辣食物,前列腺部的血管持续扩张,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的状态,这样就会诱发前列腺炎。

 

多放松

 

生活压力可能会增加前列腺肿大的机会,慢性前列腺炎症状表现不—,病因隐晦,确诊困难,且药物难以抵达病灶,容易导致前列腺疾病久治不愈、反复发作,所以患者必须学会放松自己。临床显示,当生活压力减缓,通常前列腺症状都会舒缓。相关文章推荐:司机必备九款养胃食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健康 前列腺炎如何预防 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