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疲劳吃什么零食最好?

 

有车族养生如今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对于很多开车的朋友来说,有车族养生可以关系到有车族的方方面面。今天,下面就让专家来为你介绍开车疲劳的时候吃什么零食最好。

 

养生零食之口香糖

 

口香糖好像是有车族必备。口香糖提神效果非常好,嚼一嚼让面部运动起来,保持大脑清醒的同时也让口气清新。口香糖“修车”应急效果非常好!如果汽车燃油箱漏油了可以在嚼完口香糖之后,将残渣糊在燃油箱漏油的部位,燃油箱立即一滴不漏!这就是养生零食的生活妙用。

 

养生饮料之果汁

 

不喝水可以喝果汁啊。不少开车的女生为了避免上厕所的麻烦,常常刻意减少喝水的量,或干脆在开车时不喝水,但这样容易引发尿路感染。研究表明,女性如果每天至少喝一杯不加甜味剂的新鲜果汁或者浓缩果汁,那么尿路感染的几率会少34%。这样的养生饮料为何不喝呢?

 

养生经之少吃巧克力

 

巧克力好吃,但要少吃。巧克力确实能够补充能量横扫饥饿,但是否能提神,有两种声音。一种是吃一块巧克力,提神又爽快;而另一种说法是,巧克力中含有据说可令人欣快的化学物质苯基乙胺,但是其含量极少,无法影响到人的心情。是否要在车内备巧克力还是看个人喜好了。

 

养生经之别喝牛奶

 

牛奶最好不要喝。因为在车内以及开车前最好不要大量饮用牛奶,牛奶具有催眠作用,会使人疲倦度增加。

 

养生经之别喝咖啡浓茶

 

喝咖啡浓茶也不见得好。与吸烟相似,咖啡和浓茶只能带来一时的兴奋,但不能使人清醒地观察路面、做出正确的反应,而且短暂的兴奋之后是持续的抑制状态。

 

以上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缓解长时间开车造成的疲劳哦,汽车虽然让我们的出行更方便,但是对身体也有一定的负担,因此开车的朋友们,要注意休息哦。相关文章推荐:开车颈椎疼怎么办 13个动作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 开车疲劳 如何缓解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