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价车最怕买到返修车 付款前先了解生产日期

本报讯 (记者王鹏)11月以来,佛山有不少4S店都打出“每周一款特价车”、“限量超低价车”的噱头吸引消费者。与此相对,这些4S店里面确实有一辆或几辆汽车价格特别低,有的甚至优惠1万~2万元。在面对此类特价车,消费者往往不敢出手,担心便宜没好货,万一买到问题车就麻烦了。

 

专业人士认为,不能把便宜没好货绝对化,有些特价车就是商家的促销手段,之所以低价很可能仅仅因为该车的库存时间较长,或颜色偏冷僻不讨人喜欢,抑或新款车杀到老款车急于清货。总之,仔细挑选,往往能在特价车中找到“真金”。

 

买库存车先了解生产日期

 

在市场上人们可以看到,经销商们推出的“特价车”往往只有一辆或几辆样车,除了为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和关注度外,这些车最主要处以低价的原因,就是库存清货。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车市情况良好,一般“库存车”周期不会超过半年,周期超过一年的库存车已经少之又少,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检查生产日期,以了解其库存时间。专业人士认为,如果消费者对汽车方面有一定了解的话,那么购买因库存清货而推出的特价车还是比较划算的。

 

不过,还有的样车之所以特价,可能是少一些装饰或者功能,或者是出厂时返修换件的车辆。这些车很可能有些小问题,是否值得购买,消费者就有必要具体看看特价车的优惠幅度有多大,还有到底是什么地方有瑕疵才特价处理的。具体情况了解之后,再斟酌是否值得出手购买。

 

懂车的消费者,如果优惠幅度够大,只要不是动力传动等机械部分问题,还是可以考虑一下购买特价车。

TIPS

 

买特价车试车最关键

 

如果决定要买一辆特价车,试车就是最关键的一环了。

 

据介绍,试车包括察看、驾驶、检验等项目,看能否发现什么小毛病。另外,如果汽车库存时间太长,也应当注意。特别是积压了一年以上的车辆,平时放在露天任由风吹雨打而缺乏保养,很容易出现蓄电池、雨刮器胶片、润滑油等老化的问题。

 

另外,在确定选购汽车后,还应当检查汽车与铭牌是否相符: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出厂日期等,进口车必须有进口货物证明及海关关税的税单和对售后服务的承诺。最后,车主还需多了解保修保养规定及其中的限制条件,清晰厂家的服务承诺,以免自己利益受损或陷入索赔纠纷。对于销售方承诺的事项也必须做出书面形式,以方便日后销售方兑现。此外,欲了解新修订的酒后驾驶标准 可阅读:新修订的酒后驾驶标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特价车 返修车 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