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的酒后驾驶标准

  酒后驾驶标准一致都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酒精含量的高低,不但与驾车安全性有关,与人的健康也有直接的关系。而新的酒后驾驶标准相较于之前的标准而言,只有细小的差别。为了确保驾驶员的生命健康,了解酒后驾驶标准也是很有必要的。

 

 


  据了解,修订后的新标准并没有涉及饮酒、醉酒驾车的血液酒精含量临界值,原来的数值检测标准保持不变。即:车辆驾驶人员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100毫升,小于80毫克/100毫升的,属于酒驾;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100毫升的,属于醉驾。这项数值检测标准最早是在2004年5月31日首次发布并实施的,今年7月1日,修订后的新国标将继续以此为准。

 

  特别要说的是,每百毫升血液中含80毫克酒精为醉驾的法律规定,是依然不涉及医学中个体差异问题的。之所以将醉驾标准设定为80,主要是因为在该临界值下,人在驾车时很可能会丧失理智,带来更大的危险性和危害性。”

 

  除此之外,诸如,嫌疑饮酒后驾车的人员拒绝配合呼气酒精含量检验和血液酒精含量检验的,以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器被动探测到的呼气酒精定性结果,作为醉酒驾车的依据。人体平衡试验评价驾驶能力采用步行回转试验、单腿直立试验等规定,均没有改变。

 

  据专家估算,血液酒精含量20毫克/100毫升,大致相当于喝下一杯啤酒;血液酒精含量80毫克/100毫升,相当于三两低度白酒或者两瓶啤酒。

 

  酒精含量作为酒后驾驶标准的主要依据,摄入太多也会造成身体的不适。因此驾驶员减少喝酒的次数,不但能确保交通安全,对自己健康也是有利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