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汽车心理综合症,怎样远离

 

随着车辆的日益普及,“汽车心理综合征”也越来越多地在一些驾驶员的心理表现出来,所以驾驶员应该远离汽车心理综合症,那么如何远离汽车心理综合症呢?

 

远离4大汽车心理综合症

 

远离汽车心理综合症——故障疑惑症

 

出现在驾驶老旧车辆的人身上,一般来说,使用年限超过8年的车辆,许多部件已老化,故障出现率很高,有时会在行驶中突然抛锚。对驾驶这些“老爷车”的老司机来说,心理上就产生了“故障疑惑症”。而对新司机来说,同样怕车突然出故障。这种心理一直伴随着整个行驶过程,既在心理上产生一种压力,也很容易分散驾车精力。

 

远离汽车心理综合症——汽车音响症

 

有些驾驶员一上车就打开音响,而且不分时间、天气、路段,日久天长,心理上就产生一种对汽车音响的依赖,没了音响,开起车来就无精打采。而长时期收听音响极容易分散驾车的精力,特别是在人多路窄的闹市区和夜间很容易出现事故。

 

远离汽车心理综合症——汽车依赖症

 

表现在驾龄较长,终日与车相伴的人,与车产生了一定的感情,一旦离开车就感到不安、烦闷、急躁。

 

远离汽车心理综合症——事故恐惧症

 

看到车祸发生,便在心理上产生一种恐惧感。并出现恶心、呼吸急促等生理反应。当自己再开车时,心理上的那种恐惧感难以消除,于是忧心忡忡。这样状态会分散驾车的注意力,容易造成事故。

 

只有司机朋友都学会远离汽车心理综合症,才能让我们在路上更加的安全,所以我们要一起远离远离汽车心理综合症。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司机开车要注意什么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汽车综合症 开车族 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