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夏季如何养肠胃

 

夏季开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更是会让人没了胃口,容易导致肠胃不适。为此,专家建议有车族夏季要注意调养肠胃。

 

夏秋季节天气炎热,全身的管处于扩张状态,体表组织的血流量较冬春季节相对要多,而胃肠道的血流量相对减少,胃肠道的抵抗力相对较差。因而,夏秋季易发生胃肠道疾病。为了增强胃肠道的抵抗力,饭后应休息片刻再运动,中午应午睡一会儿,以避免胃肠道血流量的进一步减少。

 

饭前不要吃冷饮,冷饮有收缩胃肠道血管、减少消化液分泌的作用,对消化不利。而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最好禁吃冷饮。

 

饭前可适当喝几口汤或开水(但不可过多),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腹泻的病友,可喝一些盐开水,以补充丢失的钠离子。有腹胀的病友,不要吃含糖的饮料,因糖分解后产生的气体会加重腹胀。

 

平常脾胃虚弱、易患腹泻、消化不良症的朋友,在夏秋季可适当吃一些补脾胃的中药,如淮山、苡米、茯苓、红枣、白莲等。这些中药既可药用,又可食用;既能补脾胃,又可止泻,无任何副作用。

 

夏秋季节不宜饮烈性酒,不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食物宜清淡、易消化。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有车族如何预防空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肠胃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