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车补充盐水有益健康

 

在炎热高温的夏季里开车,确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这不仅是容易疲惫犯困,还会增加安全事故的案例。因此专家建议,夏天开车的司机要注意及时补充盐水,这样对身体很有好处。

 

有研究发现,约有40%的道路交通事故与气象条件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约有13%与气象条件有关,仅次于疲劳和瞌睡。

 

夏天开车补充盐水

 

在气温高于23℃时,司机对紧急情况做出反应的时间,要比在23℃时的反应时间增加0.3秒。炎热的天气里,事故发生率要比凉爽天气时高出50%到80%。所以司机在夏季驾车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健康隐患。

 

如果司机长时间处于炎热、高温、热辐射的环境下,身体会随着大量出汗而丢失盐分。表现为血压下降、四肢冰冷、尿量减少甚至昏睡或神志不清等。这时候应适当饮用淡盐水。

 

如每天长时间开车,几小时后需停下来,到车外活动活动身体,休息10分钟左右,以避免下肢静脉血栓。另外车内长时间开启空调,会使车内外空气不流通,尤其是在停车时,空调继续运转,可使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聚集于车内,使司乘人员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因此,别在开着空调的车内睡觉或长时间滞留。在雷雨天气驾车时,最好不要在雷雨天气打开车内的音响设备,接听手机时要及时收起车上的天线,另外,也不要把车停在大树下。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司机开车要注意什么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车族 开车 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