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怒气开车的危害大

 

作为司机,首先必须要具备足够的耐心。可是,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里,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或堵车频繁等原因,而容易在开车的过程中出现不良情绪,尤其容易发怒。

 

城市拥堵使很多有车族感到很烦恼,而且每周一早上和周五的晚上,早晚高峰因为各种原因发生的交通意外事故,说明了驾驶者的情绪会影响我们的安全出行,堵车、刺耳的鸣笛声都会让开车的人有不好的情绪反应而带着怒气开车会出现不良生理反应。

 

据美国报道,英国一项涉及2.8多万名驾驶员的调查发现,男性认为自己驾驶时平均每月发脾气7次,而女性则为3次。

 

调查发现,开蓝色宝马汽车的中年男性(35~50岁)最容易产生路怒情绪,最易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危险性紧随其后的是路虎越野车、奥迪车、富士日系车和通用集团的欧宝汽车。最容易产生暴躁情绪、发生碰撞的时段是周五下班和周一上班时段,这也是人们精神最为紧张的时段。这种暴躁情绪会导致司机出现压 力激素水平增加、心率加快和血压升高等不良生理反应。带着怒气开车还会使人体进入慢性应激状态,出现后背疼痛、紧张性头痛等,女性驾驶员还会出现月经紊乱。

 

美国夏威夷大学交通心理学专家莱恩·詹姆士说:“路怒是在情绪受损状态下出现的,总认为别人在故意给自己制造麻烦。”对这种暴躁情绪绝不能掉以轻心。

 

温馨提醒:带着怒气开车会出现不良生理反应。所以不要小觑了这些不良的情绪,它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状况,不利于身体健康,更不利于安全驾驶。所以司机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开车时发脾气会导致严重的争吵、攻击和碰撞,给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严重损失。

 

很多人在开车过程中,因为拥堵而容易出现怒气、烦躁等不良情绪,从而增加了安全隐患,有害身心健康。因此,建议开车族尽量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不良情绪牵扯到交通安全问题上。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开车时有坏情绪最容易出事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良情绪 路怒 发火 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