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是怎么回事,原因是什么?

  腰酸是怎么回事,原因是什么?生活中被腰酸困扰的人可不少,但是人们却不了解腰酸是怎么回事。尤其是一些驾驶员们,更是长期被腰酸的症状折磨得无法正常的工作。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腰酸的原因吧。

 

 


 
 

  1、由于脊柱骨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疾患所引起的腰酸,如挫伤、扭伤所引起的局部损伤、出血、水肿、粘连和肌肉痉挛等。

 

  2、腰酸的原因可能是脊柱旁软组织疾病所致,如腰肌劳损、纤维组织炎等。慢性腰肌劳损或称腰背肌筋膜炎、功能性腰痛等。

 

  3、精神因素也会引起腰酸。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为主诉,但并无客观体征,或客观检查与主观叙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识来解释的病,这种腰酸常为癔病的一种表现。

 

  4、脊柱疾病也会引发腰酸,如类风湿性脊柱炎、肥大性脊柱炎、结核性或化脓性脊柱炎等,这类疾病还会引起腰痛,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然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5、腰酸的原因还有内脏疾病,如有肾脏病、胆石症、胆囊炎、慢性前列腺炎等疾病均可引起腰酸腰痛。

 

  6、脊神经根受刺激也是腰酸的原因,脊神经根受刺激所致的腰背酸疼痛主要有脊髓压迫症等。脊髓压迫症是指由各种性质的病变引起脊髓、脊神经根及其供应血管受压的一组病症。

 

  知道了腰酸是怎么回事,更要知道如何去治疗。对于驾驶员朋友们,开车腰酸就做做运动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腰酸 腰酸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