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姿势预防腰酸?

  不少司机都在抱怨自己腰酸背痛,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其实腰酸算得上是一种司机的职业病了,要预防腰酸这种职业病,最好的方式就是调整坐姿和立姿。在平时调整好了姿势,开车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到腰部的负担了。

 

 


 
 

  正确坐姿

 

  需要一把有椅背的椅子,把身体平贴于上,正坐垂足不要弯腰驼背,椅子的高度最好是坐时膝盖屈曲刚好垂直九十度时的脚掌到大腿后面的高度,然后再拿一个小板凳来垫在脚下。市面上贩卖的形的护腰垫也可以垫在坐椅的腰部部位,以加强腰背支撑效果,尤其长期开车、坐车的人更必须要注意到这一点。

 

  正确立姿

 

  和从小到大,大家所学到的立正一样,只是没有解释为什么。现在简要说明如下:挺直背部(避免脊椎侧弯产生-scoliosis),收回下巴并伸直后部颈椎,以避免头过度后仰造成颈椎间孔窄小,以致颈神经根病变-(ervical radicalopathy),双肩往后拉,挺起胸部(以避免驼背-kyphosis产生),收缩小腹使下背变平(以避免脊柱前凸-lordosis产生)。

 

  开车虽然不是什么力气活,但是时间长了不免腰酸腿疼,以上的这两种方法能帮助司机朋友们有效的预防开车腰酸,另外你也可以了解一下有车族开车时的三个健康保健,还能避免开车时出现其它的毛病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腰酸 如何预防腰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