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有车族保健 > 有车族平时如何预防神经衰弱

有车族平时如何预防神经衰弱

发布:2012年02月29日 | 编辑: 海贼31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生活中,挫折和心理冲突是每人均会碰到的,但是人们因年龄、个性与生活经验的差异,在适应能力方面也存在较大差异。

有车族平时如何预防神经衰弱

 

  有车族工作太久,压力很大的时候容易出现神经衰弱现象,神经衰弱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神经衰弱是由于大脑神经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大脑兴奋与抑制功能失调而产生的一组以精神易兴奋,脑力易疲劳,情绪不稳定等症状为特点的神经功能性障碍,那么如何预防神经衰弱比较好呢?

 

  1、缓解工作的压力。

 

  在紧张的工作中,必需学会用适当休息调节压力。休息好了,自然精力无限,工作时间减少了,但是效率提高了。

 

  此外,工作还应该有计划性,计划好每日的工作任务与工作量。有些人工作看似非常忙,但是却没有头绪,常常是延长工作时间,却没有作出什么工作成果,还常常出错受到领导的批评。长期如此,必然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于是头昏、头疼、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接踵而来,发展为神经衰弱。

 

  2、提高心理素质。

 

  生活中,挫折和心理冲突是每人均会碰到的,但是人们因年龄、个性与生活经验的差异,在适应能力方面也存在较大差异。在相同的精神因素作用下,有些人会患上神经衰弱,而另有部分人却平安无事,说明人的差异性格、素质,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和发病直接相关联,所以,神经衰弱的预防要充分考虑到个人的性格、素质因素。在平常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完善自己的性格,提高心理素质,加强自我克制能力,使自己对于外界环境变化及突发事件可以更好地适应,减少神经衰弱的发生。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工作压力大,常加班的有车族容易出现神经衰弱现象,长久下去对身体不好,有车族们可以想办法的放松自己,缓解缓解压力,平时要有积极工作态度和生活态度,毅力再坚强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