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保健 当心4种“有车病”

  编者按:车子给人们的交通带来了方便,现在社会车子对于人们来说不是什么奢侈品,许多人都拥有自己的车子,所以现在的交通越来越拥堵。开车易患很多疾病疾病你知道吗?你患有“有车病”吗?“有车病”要怎样预防呢?

  有车族保健 当心4种“有车病”

  腰肌疲劳 专家指出,从生理上来说,驾车族最要紧的是避免疲劳驾车。因长时间驾车,腰肌长时间处在紧张状态中,久而久之肌肉的疲劳就会转化为劳损。另外,长时间保持坐位姿势时,上身体重会重压椎间盘,容易使腰椎间盘膨出。

  应对措施:驾驶者尽可能避免长时间驾车,趁休息时做几节体操,弯弯腰、踢踢腿或深蹲腿3-6次;自我按摩腰肌,用两个拳头指掌关节横向擦推和纵向抚摩腰肌各30-50次。

  眼睛疲劳 开车时间过长会感觉自己的眼睛酸涩、模糊,有时甚至感到眼球胀痛等症状,显然这是严重的用眼疲劳。

  应对措施:每间隔1-2小时驾车后就应休息片刻,用食、中两指指腹向鼻侧轮刮眼眶3-5圈;用两手中指尖点按眉毛外侧上的凹陷处(新明穴)按摩30-50次;或闭目养神片刻。

  臂肌痉挛 汽车的震动会通过方向盘直接传递给人体手臂和手指,长此下去容易导致肌肉痉挛、麻木等症状。

  应对措施:驾驶者在行车时戴上棉纱手套,从而减少手与方向盘的直接接触,以缓冲车辆对手及人体的震动;在车上或在车下活动一下手臂和手指关节,如两手互相擦掌、摩拳、上下推腕、伸屈肘关节、环绕腕关节等各10-20次;两手互拍互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当心4种“有车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