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别开车!为什么吃荔枝会酒驾

 

为什么吃荔枝会酒驾?夏季各种水果纷纷上市,但是有的水果不太适合司机食用,例如荔枝,听说吃了荔枝后会被检查出酒精,是真的吗?为什么吃荔枝会酒驾呢?

 

为什么吃荔枝会酒驾?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荔枝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荔枝适用于年老体弱多病之人,更适用于产后血虚的妇女。

 

福州民警查酒驾时发现一名司机有酒驾嫌疑,但司机坚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吃了几颗荔枝。随后就此情况进行试验,结果显示,吃荔枝会“被酒驾”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而除了荔枝外,蛋黄派、腐乳等也纷纷躺枪,在现场测试中,呼吸测得的酒精含量最高可飙至550mg/100ml。

 

“吃荔枝后开车会被测出酒驾,一颗荔枝酒驾,三颗荔枝醉驾”的消息在网上被不断转发,提醒大家大快朵颐之余,鲜甜的水果很可能会让你“被酒驾”。吃水果真会被测出酒驾吗?为什么呢?因为荔枝的含糖量很高,在一定的存放条件下会发酵产生酒精,司机吃了荔枝后自然就会在口腔中出现酒精含量陡然升高的情况。

 

哪些水果司机不能随便吃?

 

不仅是荔枝,其他含糖量高的水果也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比如葡萄、乌梅等,在运输、保存中相对密闭缺氧的环境下,比如说在塑料袋里保存一段时间,也会产生酒精,酒精吹气检测时就会被检测仪探查到。但只要稍等一会,或是用清水漱漱口,随着呼吸作用以及乙醇的挥发,乙醇含量很快就会下降。

 

高糖分水果中会出现“酒精”,传言中让大家担心的芒果、猕猴桃是否也很“危险”?研究者连吃了两个猕猴桃再次测试,酒精吹气检测结果显示为零。再吃一个芒果看看,检测结果也是零。看来这两个让人担心的水果都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吃。相关文章推荐:几招教你开车的同时能保护好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醉驾 安全驾驶 有车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