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消毒用消毒剂管用吗?

 

现在有车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对于汽车保养行业也越来越红火。因为人们也开始经常开车所以汽车的保养也是必须的,而且车内的消毒也是很重要的一项,那么对自己的爱车进行消毒呢?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车内消毒用消毒剂管用吗?

 

车内藏有四大污染源

 

1、车内的空气循环系统受到濡染,主要是因为长期的关窗和开空调。

 

2、新车本身的各种配件和材料中的有害挥发物,如车内塑料、皮套等或多或少都会散发甲醛等。

 

3、二次污染。车内装饰物通常是造成二次污染的主要来源,比如车内摆放的一些毛绒玩具、塑料地毯等。

 

4、汽车发动机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

 

车内消毒三大药方

 

药方1:“消毒剂”杀毒法

 

目前市场上常用的消毒剂主要有过氧乙酸、来苏水、84消毒液等,用它们对汽车进行喷洒和擦拭来起到杀毒的作用。

 

药方2:光触媒杀毒法

 

现在市场上最常见的一种杀毒方法就是光触媒。利用紫外线杀毒,但防爆膜的作用就是阻隔紫外线,因此贴了膜的车主一定要考虑两者会不会冲突。

 

药方3:臭氧消毒法

 

臭氧是一种具有广泛性的、高效的快速杀菌剂,它可以杀灭使人和动物致病的多种病菌、病毒及微生物。它的消毒原理是:通过在较短的时间内破坏细菌、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的结构,使之失去生存能力。

 

看到了吧,用消毒剂也能起到给爱车消毒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试试其他方法哦。相关文章推荐:夏天开空调健康4步走:避免车内热气变毒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车内消毒剂 有车族健康 汽车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