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引发“路怒症”

 

不管路人、乘客,还是司机,每个人都对大拥堵深恶痛绝。集体轰鸣的马达,大量排出的尾气,不知尽头的等待,光是这三样就足够让人抓狂的了。假如此时再有一句寻衅的口角,或者一个侮辱性的手势,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一项研究显示,研究人员从交通安全、应激反应、精神疾患等方面对它展开一定研究,认为这是一种心理障碍,在医学上归类为“阵发型暴怒障碍”,除交通堵塞外,工作、生活压力及个人性格等都是引发路怒症的潜在原因。

 

比如说气味的影响就很显著。埃及开罗大学的研究员阿玛金纳维通过实验发现,汽油味会让老鼠变得更有攻击性。令人注意的是,无铅汽油比含铅汽油作用更明显。

 

到底汽油之类的味道对人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后期,日本的中学里曾经流行过“吸入剂游戏”。对着盛有涂料的杯子深吸气,里面的溶剂就能迅速麻醉大脑,而后帮你神游太虚幻境。尽管游戏者本人感觉很棒,但在旁人看来,他们和醉酒者相比没啥两样。更严重的是,这些“吸醉”的人很喜欢跳楼;如果他们是摩托车手,则很可能上演惨烈的撞车事故。日本总务省和警视厅随后将有机涂料列为软性毒品,禁止随意贩卖给青少年,由此才刹住了中学里的“跳楼风”和“撞车风”。

 

【“路怒症”的危害】 美平均每年引发300起事故

 

美国一项研究通过分析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在美国,“路怒症”平均每年引发300多起伤亡事件。就在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时,美国利文斯顿一家法庭5日开庭审理2014年9月的一起枪击事件,当时一名43岁的男子在因开车引发的纠纷中被另一名司机开枪射杀。

 

看了上述的介绍,你现在知道路怒族的形成原因及危害了吗?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我们出现的交通工具,因此我们更需要注意路怒症。相关文章推荐:“路怒症”也是一种病 亟需治疗的社会心理综合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路怒症的原因 路怒族 有车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