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司机拦腰撞断行人 载上半截尸体狂奔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交通法规对酒后驾驶的惩罚相当严厉,那是因为酒后驾驶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然而仍有不少人冒着生命的危险在做这样的事情,被扣分是小事,出了人命那才是大事!

 

6月9日晚19时30分,在国道321线荔浦县马岭镇路段,一辆奥迪小轿车将一位在公路边散步的行人拦腰撞断,被撞行人下半身掉在了事故现场,而上半身则撞破奥迪车的右挡风玻璃后飞进了车内。更为恐怖的是肇事司机在撞人后不是停下来保护现场,而带着尸首掉转车头一路狂奔,然后从国道转进了乡村公路,直至在距离事发地约4公里的乡间泥巴路上侧翻,肇事司机弃车逃跑。经过荔浦交警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于6月10日凌晨1时将交通肇事嫌疑人钟某抓获。

 

经询问了解到,嫌疑人钟某属无证驾驶,驾驶的桂C号牌奥迪车为报废套牌车,该车系钟某于今年3月份在阳朔某报废公司花8000元购买,车牌则是套用几年前其购买二手微型车留下的车牌。事发当日下午17时,钟某应邀到朋友家喝酒,其间钟某一个人就喝了两碗约八两60度的高度酒,七瓶易拉罐啤酒,晚上19时左右,钟某喝完酒后,在处于醉酒状态下驾车从马岭镇开往荔浦县城。据钟某自己供述,一路上都是恍恍惚惚的,当时既感觉不到车速有多快,也不清楚车子跑在公路什么位置,只是估计着行驶,最终将在公路边散步的行人蓝某当场撞死,身首异处,酿成惨剧。

 

目前,钟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交警表示,人在喝酒过后,对驾驶车辆有六大危险因素:

 

一是视觉障碍。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饮酒或醉酒驾驶,视野就会缩小,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少一部分。

 

二是运动反射神经迟钝,反应速度会比平时慢1-2秒钟,如车速为60km/h,一秒钟车子就已经跑出了16.67米,必然会产生严重后果。

 

三是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四是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 和速度。

 

五是心理变态。在酒精刺激下,人们往往会高估自己,产生兴奋,对周围人劝告常不予理睬,做出力不从心的事。

 

六是容易疲劳。由于酒精作用,人会出现困倦、打瞌睡,表现为行驶不规范、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因此,广大驾驶人要切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实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相关文章推荐:有车族夏季开车要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醉驾 酒后驾驶 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