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车族喝饮料需小心

 

夏天到了,天气特别热,很多人喜欢喝饮料解渴。饮料是指以水为基本原料,由不同的配方和制造工艺生产出来,供人们直接饮用的液体食品。饮料除提供水分外,由于在不同品种的饮料中含有不等量的糖、酸、乳以及各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营养成分,因此有一定的营养。但是很多饮料含有各种添加剂,夏季有车族喝饮料需小心。

 

如果口渴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饮料,可是相当危险的。可乐、雪碧、芬达的含糖量是11%,超过了西瓜、苹果、柑橘等很多种水果,一听350毫升的可乐所含的能量等同于一片面包、一个玉米或250克水果。各种果汁的含糖量与此相当,甚至还要更高于它。脉动、她/他、激活等看上去像水的维生素饮料也含有3%的糖分,如果喝上一大瓶(600毫升吧),对体重的影响相当可观。也的确听说过有人因为暴饮甜饮料而罹患糖尿病的不幸遭遇呢。

 

各种果汁饮料多采用柠檬酸作味剂,柠檬酸食用过多,大量的有机酸会导致PH值不平衡,导致酸血症的产生,使人疲乏,困倦。特别是在盛夏,由于天气炎热,出汗较多,人体会损失大量的电解质,如钾、钠、氯等碱性成分,大量的酸味饮料更容易令体液呈酸性。因此,在夏季不宜过多饮用添加有机酸的酸味饮料。

 

因此,饮料虽然好喝,但是各种饮料的成分不一,且还含有很多添加剂,有的饮料含糖量高,有的饮料可杀死男人的精子,特别是可乐类型的饮料,所以男性在引用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平时宁愿多喝点开水也不宜喝太多饮料。相关文章推荐:专家提醒开车前避免服用五类药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健康 有车族 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