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车 不但省钱还长见识且锻炼身体

 

随着洗车费不断上涨,很多车主都会在家里DIY(自己动手)洗车,这不但省钱,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但是自己DIY洗车不当,也会给自己的爱车造成伤害。下面就让我们有请专业人士来给大家介绍一些DIY洗车的流程与方式,让你不仅省钱长见识而且还能锻炼身体。

 

洗车要用专门洗车液

 

专家介绍,如果自己在家里洗车,不能用洗衣粉之类的洗涤品,因为这些不是专用于汽车的洗涤的,很容易伤到汽车的漆面。因为很多洗衣粉和洗洁精为了提高去污能力添加了化学物质,而这些物质有可能会腐蚀漆面。

 

在清洗车身表面的时候,如果没有水龙头,可以提多几桶水泼洗一遍,这样不但可以冲去沾在车身上的浮尘,又能湿润车身。然后,就可以用海绵或是洗车布擦洗车身。在擦洗的过程中,海绵或是洗车布一定要带水,不能等水流完了还干擦,那样会擦伤车漆。而在擦玻璃的时候,一定要用质地较软的抹布,千万不要用手充当抹布。如果车身和轮胎上粘有胶纸、柏油、沥青之类的东西,最好用相应的清洁剂清洗,不要硬刮。

 

车内吸尘很重要

 

除了汽车表面清洗之外,汽车内部的清洁也很重要,因为汽车内部的灰尘很多,而且死角也多。因此,在清洗的过程中,先将抹布用清水洗净,依次擦洗中控台、仪表盘、方向盘、挡把等位置。另外,脚垫有很多尘土以及细菌,因此,有条件的车主可以考虑买一个便携式的吸尘器加逆变器接在点烟器上使用。

 

在清洁以后,车主也可以为自己的车上蜡,表板蜡一直是车主们常用的,可以将表板蜡对着中控台、门外拉手、排挡把等处喷一下,会起到上光的效果。而且表板蜡还可以给轮胎上光,把轮胎洗干净后,喷一些表板蜡,轮胎也会焕然一新。

 

虽然自己在家里洗车,或会花上一些时间,但是看到自己的爱车被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你或许会有成就感,这不但可以省钱,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这或许也是一种乐趣吧。相关文章推荐:2个方法巧解司机久坐屁股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健康 有车族 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