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紧急刹车请注意保护颈椎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开上了自己的私家车,那自己开车的时候也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那么开车一族也要格外注意自己的养生保健,其实开车时急刹车,对颈椎有潜在危险。

 

急刹车时人的脖子本能地向前探,但这猛然间一晃,有些颈椎原来就不稳的人会出问题:原有突出的椎间盘可能会脱出,造成颈髓或神经根急性压迫,出现疼痛,严重者还能造成瘫痪。当颈椎受到外力作用,特别是过伸力时,可使颈椎某些部位产生更大的移位、变形,冲击或挤压脊髓引起损伤。

 

保护颈椎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尤其对于广大有车一族来说,在开车急刹车时特别要注意。如果急刹车后发生头颈部疼痛、活动障碍,不要大意,应尽早到医院诊疗。相关文章推荐:有车族开车五忌你知道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健康 如何保护颈椎 有车族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