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司机该如何正确保健

 

相信很多司机朋友都有深刻的体会,熬夜开车时常有的事情。而经常熬夜会给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经常熬夜的司机朋友,应采取哪些自我保健措施呢?现介绍以下几点供参考。

 

一是加强营养补充。应选择富含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的高热能食物如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吃些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这些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

 

二是加强体育锻炼。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有针对性地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熬夜中感到精力不足或欲睡时,可以做做体操,或者打打太极拳。

 

三是调整生理节律。常年熬夜者应根据工作需要,重新制订作息时间表,并不断修改直至适应为止。

 

四是消除心理负担。对熬夜不要忧郁和恐惧,应树立信心,在夜间行车中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绪。

 

五是不失时机休息。不妨见缝插针地进行休息,如下班乘车回家途中,在车上闭目养神片刻。若有条件可安排1小时左右的午睡,这样可恢复体力。困倦时应该及时个息,不可勉强继续驾车。相关文章推荐:开车容易伤害身体哪些部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危害 如何减少熬夜危害 有车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