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总结 开车防疲劳的方法

 

9月18日,本报联合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在全省范围内征集防止疲劳驾驶的金点子。消息见报后,读者的金点子源源不断地涌来,本报96068热线热得烫手,专门为金点子征集开通的短信平台几乎被挤爆,网站上的跟帖盖了一楼又一楼……还有性急的读者,直接将电话打进编辑部,或干脆手写寄信给记者。短短两周,共有700多位读者,为我们提供了1000多条金点子,不少读者告诉记者,他们自己也是有车一族,也都有过开车犯困的经历,这些点子,都是他们亲自实践过并觉得有效果的,很愿意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

 

收集到这么多金点子,高速交警丽水支队的警察叔叔们很高兴。“我们以前的防疲劳服务,驾驶员都是被动接受,效果不太理想。今年,我们开拓了引导驾驶员自觉休息的主动防疲劳提醒服务站,太需要集思广益了!”于是,他们加班加点,将1000多条金点子一一归纳,初步整理出了5大类35条切实可行的办法,并迅速采购了一批读者提到过有用的物品投放到各服务点。凭多年的经验,交警也对读者提到的一些金点子存在疑问:比如,用洋葱,不知会不会刺激得涕泪交流影响视线呢?梳头发、喝醋这些小动作,一定要到服务区等安全区域才可实施,不然也有可能会闯祸哦!想想开心的事、伤心的事固然能提神,可也不能想得太走神影响驾驶安全呀!

 

高速交警丽水支队表示,欢迎所有的驾驶员、热心读者做志愿者,来高速服务点观摩、检验这些防疲劳新招数。接下来的一周,如果您正好经过丽水,或者您对这些金点子感兴趣想先睹为快,请发送短信至13059625876报名,也可以来说说您使用这些办法后的切身体会。

 

实践出真理,最终,将有1位读者获得最佳金点子奖,赢得1000元奖金。此外,我们还将评出二等奖4名,每位现金500元;三等奖10名,每位现金100元。

 

读者的种种奇思妙想

 

1、新鲜苦瓜,犯困时吃上几口,既可清醒头脑,而且营养价值高。叶先生

 

2、嚼槟榔。150****5224

 

3、嚼薄荷叶,25元能买一大袋。徐先生4、贴提神醒脑贴,如“冰激”,药店有卖,可持续作用4小时以上。hz0929

 

5、小孩用的退热贴,我常用来跑高速,很有用。赵先生

 

6有一种类似蓝牙的耳挂,打开电源挂在耳朵上,一低头就发出干扰音,中石化加油站有售。何先生

 

7、补水喷雾,既可以补水又可以醒脑。王女士

 

8、车载加湿器,滴入几滴醒脑的精油,又保健又抗疲劳。134****6578

 

9、建议高速交警在高速入口提供简易播放器,播放刺激神经的铃声或音乐,让司机保持清醒状态。赵先生

 

10、开发GPS“疲劳驾驶聊天”服务,帮助司机缓解疲劳驾驶。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喝一瓶啤酒多久能开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车防疲劳 防疲劳的方法 防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