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早餐建议吃菠菜鸡蛋

 

据美国《医学日报》报道,荷兰莱顿大学和阿姆斯特丹大学的认知心理学家联手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食用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如菠菜和鸡蛋)能提高警觉度和身体能量,从而让人更迅速地做出反应。

 

研究人员让参与者观看了快速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的绿色箭头,并按下与之相对应的按钮,当红色箭头出现时,参与者就不能再按按钮了。每名参与者参与了两次试验,分别是在饮用含有酪氨酸的橙汁之后和含有安慰剂的橙汁后。结果显示,当参与者饮用了含有酪氨酸的饮料时,他们的表现更为出色。酪氨酸主要存在于菠菜和 鸡蛋之中,还存在于大豆、奶酪、鸡肉、花生和香蕉等食物中。

 

新研究负责人、莱顿大学认知心理学家洛伦萨·科尔扎托博士表示,这一研究对行车安全具有重要启示,早餐吃菠菜加鸡蛋可增加驾驶安全。相关文章推荐:长途驾车头晕耳鸣小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菠菜 早餐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