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两大保健知识轻松拥健康

 

夏末秋初,许多地方依旧面临着三十度的高温天气。有车族的养车成本也是越来越高啊,在享受汽车良好避暑的条件之下,也别忘记学习一下换季养生的方法。

 

保健知识一:选择透光度在85%以上的膜

 

刚购置新车的车主,提车后首先就是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膜。从低碳、节能的角度,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在选择车膜时,一定要货比多家。

 

车膜不论颜色深浅,关键要看透光度是否高、隔热性是否好。选择透光度在85%以上的膜比较适宜,这样不仅能防晒,更重要的是保证行车安全。一般来说,质量好的车膜能反射一部分紫外线,这样就能降低车内的温度,间接起到省油的效果。

 

保健知识二:空调设定在25℃为宜

 

酷夏时节,很多车主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空调。虽然享受到了车内舒适的环境,但居高不下的油耗也让众多爱车一族很是纠结。对于车友们的困惑,业内人士直指要害,减少车载空调带来的耗油量,就会降低整车的实际油耗。有些车主为使车内凉爽一些,往往将车载空调的温度设定在最低温度上。这样,空调泵会不停地运转,鼓风机也会一直处于高挡风位,油耗反而会因此加大,而且车内外温差太大,人也容易感冒。所以,在设定车载空调温度时,一般设在25℃就可以了。

 

此外,开空调的时间也是很有讲究。上车后一定要先将所有车窗打开,等车厢内温度明显下降后再开启空调。另外,离目的地1.5公里时再将A/C开关关闭,选择室外循环,这样做可充分干燥蒸发器表面,防止空调出现异味。相关文章推荐:哪些小零嘴可以在车内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有车族健康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