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坏习惯 匆忙上车开车即走+车内音响声音过大

 

很多车主开车时都有一些小毛病,比如经常摆弄车上的按钮、不停地换电台、左顾右盼等,这些不良习惯看起来不起眼,其实稍不注意就可能酿成大祸。

 

习惯一

 

匆忙上车 开车即走

 

错误表现:很多车主用车时,经常是非常匆忙地把车门打开,发动车辆就走,其实这样做已经埋下了隐患。

 

正确行为:每次开门上车后,充分的安全检查是非常必要的,比如早上上班开车时,检查车门是否关好,车锁是否锁紧,车窗是否摇上,并确定车周围是否有石头等障碍物。

 

习惯二

 

车内音响 声音过大

 

错误表现:很多车主特别是年轻车主,都喜欢将车内音响音量调到很大,配合行驶的感觉,确实很爽。

 

正确行为:汽车声音、道路声音是安全驾驶的首要前提,其它汽车鸣笛、驶过坑洼发出的不正常声音,都是车主判断汽车是否安全行驶的重要细节。应该将声音调至不影响行驶的范围,以便在出现紧急情况时,不至于手忙脚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车坏习惯 匆忙车开车 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