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乘车安全 儿童座椅是“刚性需求”+从主动到预防

 

你的车安全吗?”当被问及这句话时,大多数人回答时都会先提到钢板厚度、气囊数量等常规的被动安全信息来“说服自己”。但最后一句类似“我没撞过,不知道是否够安全”这种结论的出现也暴露了大多数车主对自己的爱车根本不够了解。那么如果再问:“你的车对儿童来说安全吗?”相信将有更多人会对自己的车产生质疑。

 

随着“Baby in car”的车贴越来越多,车不仅要保护成年人的安全,更要保护儿童的安全。尤其对于25-40岁这个年龄段的准车主来说,他们大多已经拥有家庭并且肩负了父亲或母亲的责任,想要享受幸福、安心、从容的有车生活,选一辆对大人、孩子都保护周到的车型由此变得至关重要。那么,什么样的车才能给孩子足够的安全呢?

 

儿童座椅是“刚性需求”

 

在最受关注中级车榜首的东风标致408配置表上,儿童安全装备里“不起眼”地写了一行“标配Tti全球标准儿童安全座椅锁扣”,很多人看到这的反应就是“没反应”,觉得它可有可无,稍微有点觉悟的会认为“408很人性化”。因为从速腾(图库 论坛)、轩逸(图库 论坛)、卡罗拉(图库 论坛)、408这几款主流中级车的车型配置来看,配有这个儿童安全座椅锁扣的也仅仅是408和速腾而已。

 

情况已经很明显,儿童安全不仅没有引起消费者的重视,同样也没有引起所有厂商的重视。想想也对,既然消费者没需求,为什么要增加成本装个“没用的东西”?

 

其实,儿童安全座椅锁扣应该是每辆车都有的儿童安全装置。换句话说,装儿童锁扣是应该的,但如果不装就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数据显示,美国每年至少有2000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大约有3万名儿童因为没有采取正确的安全措施而在车祸中受到重伤。根据美国国家道路安全局统计,14岁以下儿童死于车祸的主要原因中,61%是因为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及安全带。日本交通事故统计数据发现,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儿童车祸死亡率是使用者的8倍以上。

 

大量的事实证明,目前大多数在售车辆的安全指标都是根据成年人的身体结构以及成年人的身体承受能力设定的,不论是安全带的高度和系扎位置还是安全气囊的弹出角度和力量等等,在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的时候,这些安全指标只会对成年人产生作用。另外,数据还表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有效降低儿童潜在车祸伤亡率70%以上。所以,在已婚并且有孩子或正计划要孩子的购买人群中,如果购车者有足够的安全意识,那么这个小小的锁扣就成了购车时的“刚性需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乘车 乘车安全 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