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驾驶技术不疲劳 安全驾驶进行到底

 

每年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而引起的交通事故在全国比比皆是,困、乏、累对于正在驾驶车辆的朋友来说,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当汽车厂商和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汽车安全问题时,一项“防瞌睡领航员”技术走入了我们的视线。

 

新技术

 

将驾车安全进行到底

 

近日,丹麦一家公司推出了一项Anti Sleep Pilot,中文称为“防瞌睡领航员”技术(以下简称ASP),此项技术可以有效地让驾驶员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保持头脑清醒,预计今年会推向市场,而且售价也相当实惠。

 

据了解,只要驾驶者将个人信息(年龄、性别、每周工作时间等)录入ASP系统中,驾驶员在完成一些测试后,系统就可算出驾驶危险性的预测档案,车主在驾驶的过程中,ASP系统认为驾驶者达不到安全驾驶的要求,它会通过声音、光线等信号,进而让疲劳驾驶的驾驶者头脑清醒。

 

沈阳理工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讲师刘征表示:“目前像这种防疲劳驾驶的技术已经得到了很多汽车厂商的重视,奔驰、一汽大众都将防疲劳驾驶技术运用到一些车型当中,这种技术的不断发展给驾乘者、行人都带来了安全的保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驾驶技术 驾驶疲劳 安全驾驶 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