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保障:注意价外费用 先交税再美容可省钱

 

“我购车时安装了倒车雷达,交税时要多交钱,这太不合理了。”消费者董先生今天向记者抱怨,交税前给车美容反倒多交了钱,这账实在划不来。

 

据董先生介绍,近日,他到海口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车购税业务时,业务员向他询问车辆是否安装了倒车雷达等,他以为征税中心有这些服务项目,便如实回答说安装了倒车雷达和防盗锁,可谁料他的“坦白”却被业务员多收了100元的税。

 

“业务员说按规定自装的倒车雷达和防盗锁费用也应计入计税价格。这合理吗?”董先生质疑业务员的说法。

 

针对董先生的质疑,海口市国税局办税服务中心韦姓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如果消费者购买私家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他详细解释说,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即消费者购车时发票上开出的汽车车身价,而价外费用是指销售方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补贴、违约金(延期付款利息)和手续费、包装费、储存费、优质费、运输装卸费、保管费、代收款项、代垫款项以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凡价外费用,均应并入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他说,消费者董先生自己安装的倒车雷达和防盗锁费用属价外费用,税务部门将这笔费用计入车购税计税价格并没有违反相关规定,不存在多收税问题。

 

对于董先生提出的如果购车者不如实回答自装倒车雷达又如何征税的问题时,他说,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征税车型,每辆车都有识别码,如果该车型合格证上已标明了车辆的各种配置,业务员一般不会询问,但如果合格证上不明确标明,业务员会询问消费者相关信息,消费者如果说没有安装相关配置,税务人员还要查看车辆确认。

 

对此,不少购车者会发问,如果购车后先不给汽车美容,是否就可以省下来这笔“额外”的税费呢?海口市国税局办税服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的确如此。按规定,完税前购车者自己支付的车辆装饰费是一定要计入计税价格里面的,但如果购车者裸车上完税后再美容所发生的费用,则不并入计征车辆购置税。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点击了解:购车四大调查报告 让你购车不吃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购车保障 购车注意 购车交税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