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必学的护腰小常识

 

司机朋友是腰间盘突出的主要患病人群,司机长时间坐在车内,腰部受到很大的压迫,久而久之,就会增加腰部疾病的发生。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护腰部,从现在开始吧。

 

1、胸部不要离方向盘太远

 

胸部不易离方形盘太远,应把座位适当地移向方向盘,使方向盘在不影响转向的情况下尽量靠近胸前,同时靠背后倾角度以100度为宜,不要使后倾角度太大,并调整座位与方向盘之间的高度。座位过低双肩会有上耸的感觉,过高则易使腰椎过度过伸增加了腰部的负荷,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养论坛博客专题

 

2、避免过度驾驶

 

避免长时间驾驶。需要长时间开车时,宜中途停车休息5~10分钟,走出驾驶室,到外面稍微活动一下,做一些腰部的活动保健体操。为了预防颈部的疲劳,还可同时做一些颈部活动保健体操,这样可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或减轻颈腰部疲劳引起的颈腰痛。

 

3、多参加体育运动

 

对于汽车司机来说,长时间开车属于本职工作。坐的时间较长而活动少,预防腰痛最主要的措施是加强自身保护,即加强颈腰部肌肉的功能锻炼,每天定期或休息时进行颈腰背部肌肉功能锻炼,多参加诸如游泳等体育运动

 

4、室内温度忌调过低

 

为给司机创造舒适凉爽的环境,车内都装有空调,尤其夏季,凉气对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司机来说又属于“风寒”之邪,容易诱发腰痛。因此,尽量不要把驾驶室的温度调得太低,同时还要注意与驾驶室外的温度变化,谨防感冒。

 

5、修车时注意事项

 

汽车在发生故障后,需钻到车底修理,如始终绷着下肢,就会使腰部过度后伸,工作时间一久,易发生腰部肌肉劳损现象。因此,在车底修理时,应把双腿屈曲起来,减轻腰部负担。

 

以上是几个大家容易忽视的护腰小常识,有车族经常开车给身体带来了极大的负担,特别是腰,因此,要注意保护哦。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怎样预防腰椎骨质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健康开车 护腰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