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车用香水要慎选

 

该给你的座驾来点富于个人魅力的东西了。看看车用香水吧,不但能让你的座驾芬芳怡人,在你下车之后,同样能让你魅力无限。车用香水的选择也是很有讲究的,快来看看吧。

 

劣质香水危害大

 

选择车用香水,首先得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先学会识别那些劣质香水。劣质香水多数都是用化学香料、工业酒精等勾兑而成。这些化学香料含有芳香族苯环化合物,伴随酒精挥发出来,对人体器官特别是呼吸系统产生刺激,使车内人员出现咳嗽、头晕、呕吐等症状,既有害身体健康,又影响驾驶安全。如果长期使用,还可能造成嗅觉迟钝、视力减弱,甚至成为致癌诱因。

 

更为可怕的是,一些劣质香水对男士的身体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危害。一些劣质香水还含有让香味持久的磷苯二甲酸酯,这种化学物质会导致精子活动力变低,乃至死亡,目前已经成为导致男性精子死亡的一大杀手。目前欧盟已禁止在香水等化妆品中使用此物质,但在国内市场,这种物质在一些车用香水中的使用却很普遍。

 

汽车香水如何选

 

那么该怎样给自己的座驾选择香水呢?选择什么样的香水呢?就目前的市场来看,植物精油开始替代普通香水。那么该怎样选择植物精油呢?市场上大部分都是挂件式产品,使用时挂在后视镜上,这样的产品是最安全的一种款式也是流行的款式。接下来首先要从包装下手。正规企业生产的香水,必须通过香水协会所认定和国家有关证明,外观标志清晰明确,香水外观精致。同时,产品必须带有产品名称、企业名称、企业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及注意事项的中文说明。

 

打开香水后,优质的汽车香水香气纯正,能带给人愉悦的感觉,而且还带给你好的身体,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而劣质汽车香水则香气刺鼻,在阳光下暴晒后易发生漏液的现象,且颜色会逐渐变成白色。

 

香水摆放有讲究

 

和在家里不太一样,车用香水的摆放也是很有讲究的。如果喜欢把香水瓶放在仪表盘上方的位置,则最好不要选择金属感太强的瓶体,它会反射阳光影响驾驶,另外安全气囊周围也不宜摆放汽车香水,一旦发生意外,香水瓶体将会高速弹出,危害巨大。在此建议车主选择香水时,选择挂件式的香水,这样是最安全的,另外也可选择空调出风口放香水。

 

新车除味有妙招

 

买来的新车,爱不释手,总想开着上路上兜兜风。可是新车的气味有时却让人受不了,该怎么样为新车除味呢?新车除味可选择在车内放置一些专用炭,或放置柚子皮等让其慢慢吸收,这样既比较环保,也不会产生新的污染。同时,最好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俗话说的好,人是衣来马是鞍。好座驾还得配上好养护、好配饰,才能更加熠熠生辉。快为你的座驾选择一款车用香水吧。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有车族开车4个不良习惯 让生命健康更受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健康 车用香水如何挑选 健康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