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行车六件宝 提升雨中行车的安全系数

 

雨中行车六件宝

 

强降雨频繁光顾,对于在这种天气时不得不驾车在外的人来说,必须加倍小心以避免事故。挑选拥有更多“防雨”设计和配置的爱车,可以在关键时刻大大提升雨中行车的安全系数和方便程度。

 

无钥匙进入

 

忘记带伞了,顶着大雨跑到车前想掏钥匙,全身上下包里包外翻找一个遍,等好不容易找到钥匙打开车门进到车里,衣服也已经淋透了。可如果你的爱车支持智能无钥匙系统,你就不会这样狼狈了。只要车钥匙在包里或身上,走近车辆时,车辆就能够感应到钥匙并且自动解除门锁。

 

自动大灯

 

在昏暗的雨天行车,打开灯光自然有利于行车安全。但不少车主不到晚上就总是想不起来开灯,给自己和别人都带来安全隐患。而如果你的爱车有自动感应大灯系统,就可以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自适应雨刷

 

一副好的雨刷非常重要,相信所有车主都希望刷得越干净越好,有效覆盖面积越大越好。相比传统雨刷,一些车型采用了更高级的变速无骨雨刷,可随车速和雨量自动调节速度,而且无骨结构使刮片各部分受力均匀,可减少水痕并降低噪音,使用寿命也更长。

 

大尺寸宽胎

 

在雨势较大或积水较多时,轮胎和路面间会有一层厚厚的“水膜”,而且刹车盘和刹车片表面也很湿滑,导致摩擦力和制动力大大降低,车辆非常容易打滑。而大尺寸宽胎和较大的刹车盘,则可以帮助车辆获得更好的抓地力和制动性能,增加对车辆的控制,保障雨中行驶的安全。

 

防眩目后视镜

 

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特别是在雨天光线昏暗视线不佳时,车主不会因为后车灯光过于刺眼而使视线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安全驾驶。

 

ESP电子稳定系统

 

由多个传感器和控制器组成,能够主动探测和分析车况并自动回应,例如汽车在湿滑道路上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时,传感器就会侦测到滑动并迅速进行纠正,使车轮恢复抓地力,从而确保汽车行驶在正确的线路上。此外,欲了解下雨天开车除雾 哪种方法最好 可阅读:下雨天开车除雾 哪种方法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雨中行车六件宝 行车安全 雨中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