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汽车涉水详解 入水应低速缓行

 

随着秋季的到来,绵绵秋雨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对于有车族来说,雨季涉水行车就成为令人发愁的问题。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大雨后,他开车时,由于路面积水太多,车子陷进了一个水坑,水漫过保险杠,汽车随即熄火“罢工”,他只能打电话通知修理厂来拖车。

 

专家提醒广大司机,汽车涉水时,如果积水高度超过轮胎的一半,切忌贸然涉水。因为汽车的排气管就在这个高度,强行通过容易造成排气管进水,从而使发动机受到严重损坏。而一旦进入积水路面,应挂低挡慢速通过,通过积水路面时千万不要松油门,因为松油门时,原本加油时向外排气的管道会产生强大吸力,将水倒吸进发动机。

 

如果车主感觉积水的深度可以通过,入水时一定要低速缓慢驶入水中,绝对不可以像平日那样急速冲入,否则很容易导致车辆熄火。这里要说明的是,如果驾驶的车辆不小心熄火,切不可重新启动发动机。

 

所以,如果车辆在涉水途中遭遇熄火的话,应及时与保险公司、4S店或车辆救援服务中心联系,并用拖车拖至正规维修点进行维修。

 

出了积水路面后,车辆仍应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轻踏几次刹车踏板,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刹车片与刹车盘发生摩擦,将附着在上面的水蒸发或甩干,使其最快速的恢复制动效果。

 

打开发动机盖检查发动机工作情况,查看水箱散热片上有无树叶之类的污物,轮胎有无损坏,底盘下面有无塑料袋之类的脏物缠绕等。

 

建议车主在涉水后去4S店和汽车美容店清洁车辆,以防沙粒、树叶等进入发动机进气系统造成发动机、电路等零部件损坏。 此外,欲了解雷雨天开车小贴士 积水40厘米以上 小车过不了 可阅读:雷雨天开车小贴士 积水40厘米以上 小车过不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汽车涉水 汽车入水 低速缓行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