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注意!行车时开窗损听力

 

你在开车的时候,是否总喜欢把车窗打开呢?如果是,那么下次在开车的时候,建议你关上车窗。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开敞篷车或者行车途中开车窗,其噪音与建筑工地几乎无区别,因而很容易伤害听力。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表示,车速达到120km/h,噪音会达到100分贝。即使车速只有90km/h,噪音也会超过85分贝。汽车与路面产生的摩擦,汽车、大货车和摩托车的噪音,风声以及车速等因素都会导致刺耳的噪音。

 

研究显示,车速为90km/h时,汽车噪音超过88分贝,噪音水平与柴油动力火车或建筑工地产生的噪音相当。当车速为120km/h时,噪音水平相当于喷气式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或者夜总会震耳欲聋的噪音。

 

研究负责人表示,虽然短距离开窗开车的噪音不会诱发失聪,但是新研究表明,长期开窗高速行车必然会导致驾驶员及乘客听力受损。博士建议,车速超过85.3km/h时,最好将车顶及车窗关闭。

 

以上,是专家们征对行车时开窗损听力的解析,怎么样,你现在知道了吧。行车途中最好不要收听广播或者听MP3,因为噪音的缘故,必然要将音量调到最大,才能听见,所以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听力。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有车族开车4个不良习惯 让生命健康更受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健康常识 开窗损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