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开车防困有技巧

 

天气闷热,大家时常感觉到疲惫乏力、想睡觉。如果开车时打盹,那可是件危险的事,稍不注意就可能"人财"两失。据数据显示,有不少事故的罪魁祸首是司机疲劳驾驶。那么,哪些方法可以对抗开车疲劳?

 

技巧一:穴位按摩防犯困

 

穴位按摩防犯困,这招只能用来缓解轻度疲劳。具体方法是,按压位于虎口部位的合谷穴、位于手掌心的劳宫穴、面部的太阳穴、耳后的风池穴以及鼻唇沟的人中穴各1-2分钟,出现酸、麻、胀的感觉即可。经常需要开长途的朋友甚至还可以买个按摩器放在车内,停车休息的时候,借助按摩器彻底放松五分钟、十分钟。

 

技巧二:开着电台比听音乐好

 

夏天开车司机一般都会戴上墨镜,但如果您感觉有点疲惫的话,最好拿下墨镜。在车内播放音乐时,不要选一些哼哼唱唱的歌曲,听久了尤其让人想睡觉。如果你不讨厌电台,不妨打开电台,伴随着主持人的调侃以及新闻播报,会调动你的思考能力,让大脑兴奋一点。

 

技巧三:吃完中饭“眯”半小时

 

夏天中午吃过饭以后,开车朋友最好不要马上出发,尤其是长途驾车,最好可以休息半个小时,有条件的话打个盹儿最好。因为吃完饭需要血管输送更多的氧分来消化,脑袋供氧不足,加上夏季气温高,人们愈发困乏,俗称“饭醉感”便会袭来。尽量不要用吸烟、喝浓茶、浓咖啡等方式来提神,这些方式只能带来一时的神经兴奋,对于大脑的应变能力和身体疲劳没有实质性的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一族保健 夏天开车 防困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