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车戴偏光太阳镜最合适

 

夏季阳光明媚,但对于开车一族而言绝对是个困扰。为了抵抗紫外线,不少车主选择戴太阳镜。但太阳镜种类有很多,那么夏天开车戴什么眼镜最合适呢?有业内人士建议,夏季开车最好能戴偏光太阳镜。

 

夏日阳光强烈且晃眼,即使遮阳板也不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若长时间强光直射入眼,不仅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损害,也有可能威胁到车主们的行车安全,对于这样的小困扰,其实一个很简单的“武器”就能避免,那就是正确的佩戴一副偏光镜。

 

偏光太阳镜对紫外线的阻隔率非常高,眼睛即便长时间直视强光,也不易疲劳。同时,它还有普通太阳镜没有的滤除散射光线、防眩光作用,使得入眼的光线更加柔和,极大程度降低了因阳光刺眼而带来的威胁。

 

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颜色越深防紫外线功能越好。其实,太阳镜过滤紫外线的功能只与镀的膜有关,颜色也不是越深越好。尤其是开长途的驾驶员,如果戴的太阳镜颜色过深,眼睛更容易疲劳,从强烈的阳光下进入隧道等光线骤暗的地方也更危险。

 

一般而言,开车宜佩戴茶色和灰色眼镜。吸光效果较好的浅灰色镜片最适合开车族。因为灰色能融入各种光谱,不会改变基本色谱,对色彩和亮度的影响不大。其次是墨绿色。茶色、黄色的镜片有提高亮度的作用,物体颜色失真最小,适合重庆、北京等多雾、多尘城市。而在武汉,戴这类颜色的太阳镜容易产生眩光,并不适宜。很多女孩子喜欢的粉红、紫色镜片,会改变颜色、光谱,开车时不宜戴。

 

由于偏光墨镜的价格较贵,又难以鉴别真假,消费者最好到专业的眼镜店购买有偏光功能的墨镜。测试这种镜片时,可以用专门的测试偏光墨镜的卡片,如果是真正的偏光镜片,则可以看到图片中某些特殊图案或文字。而普通的镜片则看不出来。戴上偏光墨镜后,在太阳下看金属、玻璃等反光物品,可以明显的感到没有刺眼的感觉。

 

需要提醒的是,有些驾驶员轻微近视,平时开车不戴近视镜没问题。可一旦戴上墨镜,问题就来了:眼睛更容易疲劳,视力也会下降,就跟晚上行车视力会受影响一样。因此,有轻微近视的驾驶员,平时开车没问题,如果要戴墨镜,一定要配有近视度数的镜片。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有车族夏季养生有5点需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开车带什么眼镜 开车带墨镜 有车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