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车“讨人嫌”的4大驾车恶习

 

驾车右转时,一辆车冷不丁地从非机动车道或公交车道超车,会吓得你一身冷汗;雨天步行逛街时,一辆车在积水路面冲浪,溅你一身泥水;北环路快车道上,一辆车在“散步”,后面的车辆排了一长串……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有时我们是受害者,有时我们就是那些惹人厌烦的家伙。

 

想知道哪些开车恶习最不安全最讨人嫌吗?让我们来检讨一下,自己开车有没有讨人嫌。

 

恶习1:会车、跟车不关远光

 

讨厌指数:★★★★★

 

远光让自己把路看得真真切切,却让对面车辆或前方车辆驾驶者眼前一片茫然。其实,不要以为开远光就很安全,如果其他车辆看不清道路而发生事故,那你的车也通常不能幸免。你可能会为自己的恶习埋单。

 

恶习2:堵车还加塞

 

讨厌指数:★★★★★

 

前方堵车了,还开着车往前蹿,见空当就往里面塞。更让人鄙视的是,开车往对面不堵车的车道上蹿,让对面的车也过不来,小堵变大堵,大家都走不了。还有素质高点的,把车开上公交车道或者非机动车道,堵个水泄不通。

 

.恶习3:都市狂飙

 

讨厌指数:★★★★★

 

城市道路,限速是多少?时速40公里、60公里恐怕已经算是高速了吧。你开个70公里/小时就是超速了,开100公里/每小时?够胆量!如果街上没车没人也就罢了,大不了是你自己在玩命,可是在人多车多的闹市区狂奔,你是不是想杀人呢?

 

恶习4:乱变道

 

讨厌指数:★★★★

 

见过从右边慢车道直接横跨3根车道到快车道上的车没有?这并不算稀奇,还有那种在路上玩“蛇形绕桩”的车更牛。更有胆大者,越过双实线在对面车道超车,在对面车辆逼近的一刹那才紧急变道,驶回自己的车道,让对面车的驾驶员吓出一身冷汗。

 

其他不安全的开车恶习还有不少,诸如往车外扔垃圾、乱停车、乱踩急刹车、乱鸣笛等,这里不再一一表述,其实违规违法的人几乎都知道自己违规违法,也知道自己怎么开车会被别人讨厌。所以,请各位开车的朋友克制一下自己“作恶”的冲动,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请记住:平和、安全地驾车,对你自己对别人都是做好事。此外,欲了解 酒后驾驶标准的检验方法可阅读:酒后驾驶标准的检验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车“讨人嫌 驾车恶习 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