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患颈椎病的症状

 

现在是个都市化的时代,那么坐在办公桌上的你是否出现过,颈部酸痛,扭转颈部的时候,出现卡卡的声音呢?那么你可能就出现了颈椎病的症状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肥厚增生以及颈部损伤等引起颈椎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刺激或压迫颈脊髓、颈部神经、血管而产生一系列症状的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颈肩痛、头晕头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缩、严重者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大小便障碍,出现瘫痪。多发在中老年人,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

 

1.长时间低头看书、坐办公室人员:长期保持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导 长时间低头看书、坐办公室人员易患颈椎病

 

致局部过度活动,损伤局部椎间盘、韧带等,易发生颈椎病。

 

2.头颈部外伤人员:头颈部外伤并不直接引起颈椎病,但却往往是颈椎病产生症状的加重因素,一些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造成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外加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甚至瘫痪发生。在不适当的颈部按摩也常有瘫痪发生的报道。

 

3.不良姿势: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卧车上睡觉,睡着时肌肉保护作用差,刹车时易出现颈部损伤。

 

4.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先天性小椎管也是发病基础。颈椎中央椎管、神经根管狭小者颈椎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1倍。

 

颈椎病的症状非常丰富,多样而复杂,多数患者开始症状较轻,在以后逐渐加重,也有部分症状较重者。常以一个类型为主合并有其它几个类型一起,称为混合型颈椎病。

 

1、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

 

2、一侧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

 

3、其严重的典型表现是: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

 

4、最严重者甚至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

 

大家一定要时刻的关心一下我们的身体状况哦!面对时常出现的小毛病,我们不应该忽视哦!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哦!此外,欲了解做“8”字操有效预防颈椎病 可阅读:做“8”字操有效预防颈椎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严重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