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长途驾驶几点注意事项

 

如今,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于是出行便可方便自驾。但如果是自驾出远门的话,这无疑是一件很疲劳的事。那么,针对长途驾驶的安全问题考虑,建议大家要多注意以下几点的注意事项。

 

良好的休息

 

说到长途行车,最基本的条件是驾驶员开车前已经得到了良好的休息。因为高速上开车速度比较快,人一旦疲劳,身体反应能力就会降低,对于突发情况很难正确应对。所以,上高速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感觉疲劳就不要上高速。

 

出行时间的选择

 

长途行车最好不要选择晚上出行。因为晚上视线比较差而且很容易疲劳,对于经验不足的新手来说,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是很难处理好的,所以我建议车主尽可能不要选择晚上出行。

 

上路前的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

 

作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安全带的作用其实不需再讲太多,大部分车主都知道。可能有人问,为什么现实中还这么多人对安全带不以为然呢?我想最根本的原因是事故没发生自己身上。切记,开车前所有人一定都要系好安全带。

 

禁止“突然停车”

 

没错,在高速运动的车流中,突然停车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果哪天你开车在高速上碰到前面道路堵塞,需要停车时一定要马上查看后视镜里有没有大货车跟着,如果有,一定要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给后面的大车充足的距离和时间减速,如果后面的大车按喇叭或向你不停的闪灯,相信我,他一定是刹不住车了,你一定一定要加速往紧急停车道内钻!

 

不要随便丢垃圾

 

另外车主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春节回家大部分车上都放好多吃的喝的,回家路上充饥用。因此这样就会产生很多垃圾,很多车主会顺手把这些垃圾从车窗扔出,这个动作是十分的错误的,不要在高速路上丢垃圾,正是有人随手丢垃圾到车外,吸引了许多人冒着生命危险到高速路上捡矿泉水瓶。当车速超过100km/h,轻轻一碰,一条人命就完了。

 

停车落锁防盗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在高速服务区休息时一定要记得锁好车,以防在服务区内被盗窃 。因为在旅途中乘客会在车上使用一些东西,比如电脑、相机、游戏机等等电子产品,上厕所的时候可能就暂时随手放在车内,这是一个不小的隐患,也许就在这几分钟内就会丢失。

 

以上便是驾驶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几点内容。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广大司机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在长途驾驶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警惕。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长期驾驶腰痛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途驾驶 驾驶 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