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小零嘴可以在车内吃?

在车内备一些小零嘴确实可以起到消除疲劳与减压的作用,但是并不是任何的小零嘴都有这些功效的哦!如口香糖、果汁以及巧克力等就OK,而咖啡、浓茶以及烟等就要拒绝放入车内!

哪些小零嘴可以在车内吃?

口香糖 YES!

口香糖提神效果非常好,嚼一嚼让面部运动起来,保持大脑清醒的同时也让口气清新。最好是选择有独立包装的口香糖,需要用手取出来的不适合放在车内。

网络上一位爱车达人还分享了口香糖的“修车”妙用,应急效果非常好!驾车自助游在野外长途跋涉,如果汽车燃油箱漏油了可以在嚼完口香糖之后,将残渣糊在燃油箱漏油的部位,燃油箱立即一滴不漏!倘若遇到空调管路中出现渗漏制冷剂的地方,也可以采用口香糖试着补漏。为防蓄电池桩头腐蚀长霉,可以糊上口香糖;转向助力系统橡胶油管泄漏,口香糖也可以弥补。看看,口香糖还真是有车族的必备良品!

果汁 YES!

在堵城,不少开车的女生为了避免上厕所的麻烦,常常刻意减少喝水的量,或干脆在开车时不喝水,这样没有足够的尿液来冲洗尿路,不能将细菌等有害毒物及时冲走,增加了尿路感染的发生率。芬兰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如果每天至少喝一杯不加甜味剂的新鲜果汁或者浓缩果汁,那么她们发生尿路感染的几率比那些很少饮用果汁的女人会少34%。

因此,开车的女生们不妨在家鲜榨橙汁、猕猴桃汁或调制柠檬茶,装在随身杯中出门带上车,不时喝上几口。酸性较强的果汁饮料能够降低尿道中细菌的数量,尿路感染的发生几率大大降低。果汁中的维生素C也能提高尿液的酸度,使各种诱发尿道感染的细菌不易生存。

巧克力 YES or NO!

巧克力确实能够补充能量横扫饥饿,但是否能提神,有两种声音。一种是吃一块巧克力,提神又爽快,因为巧克力能够促进体内色氨酸(蛋白的组成部分)的增长,进而生成复合胺使人心情愉快。巧克力分解后形成的葡萄糖能够使肌肉和肝脏里的糖元处于最饱满的状态,让人感觉体力充沛。

而德国营养药品和营养学研究所的营养学家说,巧克力中含有据说可令人欣快的化学物质苯基乙胺,但是其含量极少,无法影响到人的心情,说它有提神作用只会对喜食巧克力和销售巧克力的人有好处。

是否要在车内备巧克力还是看个人喜好了。如果确实喜欢吃并且觉得巧克力对自己真有提神的作用,那也不妨放小小几块独立包装的在车内,饿了、困了来一小块,记得原则是巧克力的包装一定要方便,不能与手直接接触。

牛奶 NO!

在车内以及开车前最好不要大量饮用牛奶,牛奶具有催眠作用,会使人疲倦度增加。

咖啡/浓茶 NO!

与吸烟相似,咖啡和浓茶只能带来一时的兴奋,但不能使人清醒地观察路面、做出正确的反应,而且短暂的兴奋之后是持续的抑制状态。

烟 NO!

路上排长队停滞不前时往往可以看见驾驶室一侧长串夹着烟的手伸出窗外。我们建议不要在车内吸烟。烟雾中含有尼古丁和一氧化碳,而尼古丁初期虽然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但后期起抑制作用,使人的注意力和记忆力逐渐衰退。一氧化碳能与血液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结合,降低红细胞正常输氧能力,造成人体因缺氧发生困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小零嘴可以在车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