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6君子” 助你开车不再犯困

  编者按:车祸已经成为全世界的“隐形杀手”,据调查:每年全世界死于车祸的人数达到120万人。开车容易使人犯困,犯困时驾车是最容易出车祸的,那么我们开车犯困应该怎样做呢?

  开车“6君子” 助你开车不再犯困

  睡 安全第一,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疲劳驾驶,不要碍于情面硬撑,能睡则睡会儿,因为这短短的一觉或许就关系着你或他人的生命。

  吃 在又直又平车又少的高速公路上,司机最容易犯困,因为这时没事干,眼睛盯前方时间久了就是不困也容易瞌睡。这时,就要找点事做,比如说吃点口香糖、薄荷糖、巧克力等能提神的东西,能多嚼会儿就多嚼会儿。

  喝 在开车想困的时候,可以选择喝点东西。喝点茶或一些饮料,如果是冰凉的更好,这样可以使你犯困的大脑一下子清爽起来。另外还有一点,喝水多了能让你有憋尿想去厕所的感觉,这无疑也会抑制你犯困。

  吹 天气热了易犯困,这时你可以打开车窗或将空调开的大一点,尽量让凉风吹的大一点,让阵阵的凉风把你一脸的倦容都给吹走。

  变 这个变指的是变换车道或改变车速,开车时不要老在一个车道上匀速行驶,这样时间长了的确很无聊,你可以隔一会儿变换一下车道,隔一会儿改变一下速度,变变道,加加速,减减速,这样就会静中有变,能够集中注意力。

  停 如果以上这些办法都不管用,或是自己困得不行的情况下,就找个合适的地方停下来,可以选择在车上小睡一会儿,或者下车去走一走,活动活动筋骨,振作一下精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车“6君子” 助你开车不再犯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