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东西也能患肺癌

都说患肺癌的病人都不爱吃东西,所以吃的有限的东西,更应该注意它对病人是否有好处,不管是吃的是什么,多有营养,还是要适合病人的病情才好,加重病情反而适得其反。病人和家属都要了解一下肺癌病人饮食的知识。

少吃甜辣油腻,最重要的一点不能吸烟。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吃的不对也会吃出肺癌。专家指出,饮食中的饱和脂肪也是肺癌的一个高危因素。

红肉在高温加工过程中会产生致癌物异胺环,如果经常吃长时间煮的红肉、煎炸肉,也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

除了这些外,工作环境中的呼吸道致癌物,严重的空气污染,室内空气污染,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弥漫性肺间质纤维化等肺部慢性疾病,也都会易患肺癌。

要远离肺癌,杨跃教授忠告市民,首先要远离烟草,还要注意室内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其次是减少烹调油烟的产生,少油炸煎炒食品,少吃高糖、辛辣刺激的食物、烟熏烧烤、油腻的食物。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预防肺癌也很重要,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类胡萝卜素等能够降低肺癌的危险性;苹果里有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帮助预防肺癌。适量喝红葡萄酒也有助于预防肺癌的发生,但不能喝白酒。

民间一直有“吃啥补啥”的说法,例如吃肝补肝。在预防肺癌的饮食上,民间一直有人认为吃些猪肺子或血块可以补肺、清肺,然而杨跃专家指出,这种毫无科学依据的说法在肺癌的预防上是不成立的。要减少肺癌发生,在饮食上还是要遵循上述原则。

患肺癌的病人很痛苦,尤其是饮食方面,家属需要多上心。除了保证病人每日正确饮食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医生的要求按时安排复查,从而更好的为病人诊断治疗。希望能为肺癌病人解决这方面的苦恼,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的东西也能患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