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唇膏每天使用不宜超两次

在眼下这样干燥的季节,很多女性都会随身携带一支润唇膏,感觉嘴唇干了就抹一抹。对于这个习惯,皮肤科专家最近给出了否定的态度,因为过度使用润唇膏有可能会让嘴唇变得更干。

有专家说,由于空气污染和环境的缘故,现代女性的嘴唇有越来越干燥的倾向。

很多女性身边不离润唇膏,但事实上润唇膏只能缓解一时的干燥。如果嘴唇特别干燥易裂,应该从身体上找原因。有可能是维生素B2缺乏、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慢性唇炎或者过敏性唇炎造成的,最好请医生帮助诊断。

有专家表示,过度使用润唇膏会形成嘴唇对润唇膏的依赖性,这包括生理和心理两方面。

从生理上来讲,过度使用润唇膏会使嘴唇自身的屏障能力下降,皮脂腺分泌降低。一旦离开润唇膏,嘴唇自然就很干。还有,有些润唇膏中含有甘油成分。甘油这东西挺奇妙,本身是有锁水功能的,但前提是保证在一定的比例浓度下的,要是浓度不对,“锁水”就变成了吸水,反倒吸收了嘴唇上的水分。另外,过度使用润唇膏还可能产生心理依赖。

有专家说,为了预防嘴唇对于润唇膏的依赖,最好每天使用不要超过两次,早晚各一次比较适宜。另外,嘴唇干燥可能是自身维生素B2缺乏,那么就需要补充一些含维生素B2的蔬菜水果,例如橘子、胡萝卜等黄颜色的蔬果。从中医上讲,嘴唇干燥与脾胃虚弱有关,那么像眼下这个季节,可以吃一些米仁粥等调理脾胃的食物。

当然在选择润唇膏上也有技巧,最好坚持这些原则:天然原料最好,成分越简单越好,例如凡士林、甘油、各种维生素等,而且不要选气味太香、颜色比较鲜艳的,因为里面必然含有许多化学添加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润唇膏每天使用不宜超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