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颈椎病的症状

 


 

  最新调查显示:由于长期慢性劳损,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更让人担心的是,颈椎上承头颅,下接躯干,既是脊椎中活动最多部位,也是神经中枢最重要部位,更是心脑血管的必经之路,一旦发生故障,后果严重。 随着人们的不良习惯的逐渐增多,颈椎病的症状也逐渐年轻化,在不知不觉中,你的颈椎就已经生病了,说不定病源还在不断扩散。那么你的颈椎生病了吗?我们可以从颈椎病的症状来判断!

 

  颈椎病严重的症状:

 

  1. 其严重的典型表现是: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

 

  2. 最严重者甚至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

 

  3. 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

 

  4. 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

 

  颈椎病的症状:

 

  1. 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

 

  2. 一侧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

 

  3. 常伴有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

 

  4. 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

 

  5. 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

 

  6. 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

 

  7. 耳鸣、耳堵、平衡失调。

 

  8. 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

 

  9. 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枕头和床也是颈椎的亲密伴侣,枕头过高或者过低,床垫过于柔软都会连累颈椎。颈椎病早期大多数因病轻,而不被人们有所重视,多数能自行恢复,只有当颈椎病的症状继续加重而不能逆转而影响工作和生活时才引起重视。如果颈椎疾病久治不愈,会引发颈椎病严重的倾向。所以大家在工作闲暇时应注意一下自己的颈部活动,加强颈部肌肉的锻炼,空闲时,做下头部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从而使生活更加美满幸福。若大家还有对颈椎病还有什么疑问的可以看看:颈椎病症状日常知识问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严重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