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如何才能保护自己的前列腺

 

  有车族们一定要注意保健自己的前列腺,他们是除了老年人外最容易患上前列腺炎的一群人,很多老司机由于长期的久坐开车才会导致了前列腺发炎。像有些上班的有车族,他们上班坐着工作,下面坐车开车,每天坐得太久了前列腺自然会发炎,要保健自己的前列腺,有车族可以做以下的保健。

 

  一是性生活要适度。适度的性生活有利于前列腺健康,性生活要有规律,过度的性生活及频繁的手淫对前列腺是不利的。

 

  二是避免久坐。男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前列腺上的。经常久坐的男人前列腺负担较重。久坐的娱乐活动和骑自行车、摩托车以及骑马等骑跨动作,会造成对前列腺的直接压迫,导致前列腺充血。

 

  三是饮食上适当加些锌元素和抗氧化剂。冬天是补充身体营养的重要季节。微量元素锌可以增加前列腺的抗感染作用,应该多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豆类植物、白瓜子、花生仁、南瓜子、芝麻等含有大量的锌。抗氧化剂可以保持前列腺健康。

 

  四是局部保暖要到到位。前列腺怕冷,如果忽视了对前列腺的保暖,就容易诱发前列腺疾病或加重原有病情。局部保持温暖的环境可使前列腺和精道的腔内压力降低,平滑肌纤维松弛,减少出口阻力,使前列腺引流通畅。保暖还可以减少肌肉组织收缩,消除前列腺的充血、水肿状态。

 

  五是戒烟酒不食辣。酒、辣椒等食品以及吸烟,均对前列腺和尿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短暂的会阴部不舒服,还可引起前列腺和膀胱颈的充血、水肿,造成前列腺抵抗力降低。医生们观察到,嗜酒和吸烟者的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发生率比不近烟酒者要高。

 

  六是尿急时莫“忍”。许多人尿急时,总是能忍就忍,这种态度是不可取的,憋尿容易造成尿液反流,给高位脏器(肾脏和输尿管)带来危害。

 

  七是多饮水。天气变冷之后,许多人的饮水量不如从前多了。而饮水减少会使尿液浓缩、排尿次数减少,这样,对前列腺及其他脏器(肾脏、膀胱等)等都会有不利影响。所以,寒冷的季节也应该多饮水。一般人每天饮2升以上的开水或茶水,即可以通过排尿达到冲洗尿道、促进前列腺分泌物排出,预防前列腺感染的目的。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前列腺是男人的生命腺,他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前列腺,否则一旦前列腺发炎,可能还会影响到他们的生育,平时还注意多喝水,上班坐得久了可以起来活动活动筋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微量元素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