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预防干眼病需要怎么做

 

  干眼病是指眼睛用眼过度后造成的眼睛干涩,这种眼部疾病主要发生在那些过度用眼的人身上,像一些有车族,他们上班时的工作就是操作电脑,一天上班的时间几乎眼睛一直注视的电脑屏幕,难免会造成视觉疲劳,眼睛干涩。要想预防这种干眼病,有车族一定要做好以下的保健。

 

  防治干眼病,一方面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长时间地看电脑屏幕,每隔一段时间休息一下,比如远眺或者闭眼休息等。如果眼睛干涩还可以去药店购买一些人工泪液滴眼,帮助消除视觉疲劳。另一方面,调整饮食结构,增加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的摄入,也有助于干眼病的防治。

 

  维生素A在维持视觉中的作用已为人们所熟知。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日维生素A的适宜摄入量为男性800国际单位、女性700国际单位,而全国营养调查数据表明,我国居民维生素A摄入不足,主要与饮食结构有关,也与偏食、挑食有关。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维生素A的前体)含量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奶、奶制品和禽蛋,以及深绿色或红黄色蔬菜和水果,如芒果、西兰花、胡萝卜、芥兰、菠菜、苜蓿、甘薯、南瓜。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没有眼睛我们会一直处于黑暗之中,可见眼睛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所以平时用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每隔一段时间就让眼睛休息几分钟,这样才不会造成眼睛过度疲劳,视力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干眼病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