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标准怎么定?

  酒后驾驶标准怎么定?酒后驾驶标准主要还是依靠驾驶员身体内的酒精含量来认定标准的。酒后驾驶对自身和家庭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我们需要了解一些酒后驾驶标准,时刻提醒着自己这是种危险的行为。

 

 


 
 

  据统计,从1994年到2004年,全国因酒后驾车而导致的死亡人数,平均每年以7.3%的速度增长,社会危害非常大。

 

  我国认定酒后驾车标准的起点是0.2%(即在驾驶员的血液中每100毫升的酒精含量为20毫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过0.1%,则以酒醉驾车论处。相比美国为0.1%,瑞典为0.02%,德国为0.03%,日本0.05%,我国认定酒后驾车标准的起点放得太宽了。对于如何禁止酒后驾车,定一个与国际上相当的标准,是可行的。

 

  酒后驾驶的标准就是要给所有的驾驶员提个醒,只要超出了这些酒精含量,就容易导致意外事故的发生,因此酒后驾驶一定要杜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