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车族要注意预防结肠炎

 


 

  结肠炎是胃肠部疾病的一种,跟平时自己的生活习惯有关,那些生活不规律饮食不规律的人特别容易患上结肠炎,一般患上这种病治疗起来是比较麻烦的,所以有车族们平时要注意预防。

 

  1、饮品宜清凉忌过冷、且冷食多为高糖分、高脂肪的食品、不易消化。更不可以冷食代替日常饮食。

 

  2、夏季食补或药补来预防结肠炎,适当选用一些滋补阳气的药物,如冬虫夏草等。食用一些能益气生津的食物,如松子、木耳、黑豆。

 

  3、夏天炎热,出汗较多,应注意补充盐分,每天可喝一杯加盐的白开水;多吃富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番茄、黄瓜、草莓、豆制品等;应少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

 

  4、注意饮食卫生,勿吃变质食物。在凉拌菜中可加些醋或蒜泥,既可杀菌又可调味,增进食欲。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由于结肠炎危害很大,发作起来特别难受,如果不想患上这种病平时就要多注意预防,特别是在饮食上,要吃一些对胃肠道健康有益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结肠炎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