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吃生苹果可通便止泻

 


 

  苹果虽然是属于温带的水果,但是在我们国家从南到北还是都能吃到的,苹果是一种美味的水果,很多人喜欢吃,特别是那种大红的苹果,吃一个后早餐都不用吃了,很多女孩子为了减肥还经常拿苹果来当早餐、午餐、甚至是晚餐,有车族们也可以吃苹果,因为苹果有助于他们通便止泻。

 

  苹果性味甘凉,具有生津、润肺、健脾、益胃、养心等功效。特别值得一提是,苹果具有很好调理肠胃作用,适合便秘和腹泻患者食用。那么,便秘、腹泻患者该如何食用苹果,方可更好地发挥其调理肠胃作用呢

 

  苹果之所以有止泻和通便双重作用,是因为苹果中含有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未经加热生果胶可软化大便,与膳食纤维共同起到通便作用。而煮过果胶则摇身一变,不仅具有吸收细菌和毒素作用,而且还有收敛、止泻功效。因此,建议便秘患者多吃一些新鲜苹果(每日早晚可空腹吃苹果1—2个),而腹泻患者不妨把苹果煮熟了来吃。

 

  苹果中鞣酸,也具有收敛作用,它能使大便内水分减少,从而止泻。可取鲜苹果一个,洗净,加水3碗,煎煮成2碗,以汁浓为佳,每天一剂,代替果汁饮用。

 

  鞣酸在果皮中含量更丰富,而果肉内,特别是近果皮处,果胶含量相对丰富。因此,成人在吃熟苹果时,最好连皮一起吃,这样止泻效果会好些。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苹果含有的各种营养元素是我们身体所必须的,常吃苹果不仅可以健脾养胃调理消化系统,还能通便止泻,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吃都喜欢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止泻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