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预防脂肪肝饮食要合理

  乙肝、肝硬化、脂肪肝都是我们最常听的疾病广告,以下我们好好讲脂肪肝。脂肪肝的发病率近几年在欧美和中国迅速上升,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在某些职业人群中(白领人士、出租车司机、职业经理人、个体业主、政府官员、高级知识分子等)脂肪肝的平均发病率为25%,有车族预防脂肪肝饮食上一定要合理。

 

  合理的饮食是预防和治疗脂肪肝的关键。应控制高脂肪、高糖饮食,戒酒或少饮酒,少吃油炸食物、动物内脏、蛋黄等,多吃新鲜蔬菜、豆腐、瘦肉、鱼、虾等,多吃水果。在采取合理饮食的同时,应控制体重,增加体力活动。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由于高脂肪高糖饮食引起肥胖,随之发生脂肪肝。许多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机能减退或亢进、半乳糖血症、糖原累积病及慢性肝炎、酒精中毒等也可诱发脂肪肝。脂肪肝在发展成为肝硬化之前是一个可逆性病变,只要去除病因,肝内脂肪堆积可完全消失,预后良好。

 

  近年来,脂肪肝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正常人在普通合理饮食情况下,其肝脏的脂肪含量约占肝重的4%~7%,但若长期大量进食油脂、高糖食物或长期饮酒,可引起肝细胞脂肪变性,造成脂肪代谢异常,使甘油三酯在肝内堆积,产生脂肪肝。这时,肝内的脂肪含量可占肝重的40%~50%。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肝脏疾病是比较难治的一种疾病,如果疾病恶化可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脂肪肝主要是他们饮食的时候不控制食欲,常暴饮暴食,这样下去身体会慢慢发胖,肝脏那里自然也会沉积好多脂肪,危害大家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脂肪肝 肝硬化